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分享】紙膠帶剪圓分享


昨天凌晨六點醒來,補完手帳後,突然靈光一動,決定要來分享平常剪圓的方法。

但是真正開始要寫文的時候,我在標題就卡關了。

我唯一想到的竟然是 How to make circles with masking tapes!
覺得再也沒有比他更貼切的標題了。(笑)





說了這麼多,先來看看剪圓需要那些工具吧。

◆離形紙
Q:什麼是離形紙?
A:就是貼紙簿的那種紙。
我本身有在列印標籤的關係,所以可以收集很多離形紙。
至於去哪裡購買我就不清楚了,請自己上網GOOGLE看看。

雖然紙膠帶可以在紙上重複撕貼,但總是會有意外的時候。
為了不要浪費紙膠帶,還是乖乖使用離形紙。
更何況自己千辛萬苦剪好的圓不能用,我可能會暴走。XD

◆紙膠帶
都說了要用紙膠帶剪出圓形了,當然要準備自己喜歡的樣式。
我最喜歡用漸層或水彩的紙膠帶剪圓,效果都很好。

◆小尖夾 (鑷子)
小尖夾超級適合對付超小型貼紙,忘記在哪裡購入了。
我會去的文具店大概就是□文具天堂 □金玉堂 □金石堂 □由申甲…等,大家可以去找找看喔。
剪出太小的圖案時,使用小尖夾可以幫助你把它快速夾起來,才不會用手拿半天都還拿不起來。

◆幾何圖形版
我記得我是在文具天堂購入的,看到的當下就決定非購入不可。
那時候還沒有買打洞器,因為打洞器貴貴的。
而且一塊板子上面有各種不同尺寸的幾何圖形,感覺就很划算阿。(完全大嬸)
我記得一塊板子沒有很貴,很適合不怕麻煩、喜愛手剪跟預算有限的人。

當然你也可以考慮買一枝圓規,可以畫的尺寸就更不受限了。
這些都只是我自己個人使用的工具,你也可以使用自己隨手可得的工具。



基本配備都介紹完以後,就來看看我簡單的剪圓步驟。

1.先將紙膠帶貼在離形紙上拉一長條,再將它們剪成條狀數條。

2.利用幾何圖版,在離形紙的背面畫出不同尺寸的圓。
這個步驟我會在檯燈下進行,因為可以確認自己有沒有畫在想要的位置上。
利用深色的筆畫在背面,不要畫在紙膠帶本體上。

3.開始動手剪下畫好的圓。
比較淺色的紙膠帶,我會在檯燈下剪,可以透出背面畫好的線條。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看著背面畫好的圓剪,純粹是個人喜好。

4.剪好以後你就獲得一堆療癒的圓啦!(灑花)





附上我當天的成果照。

這種軟綿綿(?)的顏色,貼完我都想睡覺了。(明明就是太早起)





除了圓以外,我還有用過六角形的圖案。
本來是想要製造蜂巢的感覺,結果被說像福音戰士的標誌。(有人懂這個梗嗎)






除了手剪以外,當然也有其他快速的方法,例如:造型打洞器。


打洞器雖然方便,但是一個打洞器對於我而言並不便宜。
而且想要使用各種尺寸的圓,就要買很多個打洞器才行。
當初要買時,考慮了好久才購入。

打洞器的優點就是可以快速地大量生產,但使用打洞器失敗的機率頗高,
原本還以為是我買到了品質不好的打洞器,漸漸地發現,許多人跟我有一樣的問題。

長久使用下來後推斷,可能是我用的離形紙太薄,導致失敗連連。
我的解決辦法是在離形紙後,再黏一層較厚的廢紙,成功率便提升許多。
雖然這個方法滿花費時間,但對於無法取得較厚離形紙的我而言很方便。




除了剪小圓佈置手帳以外,我也會用圓規畫大圓來使用。
因為手帳貼久了,左邊的頁面會越來越難寫。
有時候我會貼大圓,將內文寫在紙膠帶上。

附上簡單步驟圖


1.使用圓規在離形紙背面畫好所需尺寸的圓。

2,拿出選好的紙膠帶,一段一段的貼起來。
這個步驟我會在檯燈下進行,因為可以確認自己有沒有畫在想要的位置上。
紙膠帶之間要稍微重疊貼在一起,這樣撕除時才會整個圓一起下來。

3.貼好後用剪刀剪下。
4.最後將想寫的內容寫上後,在撕除整個圓貼在手帳上。
我使用的筆是TWIN MARKER

TWIN MARKER 雙頭筆,有細跟極細兩種筆尖。
現在出了很多顏色,不過我都沒有購入,鍾情黑色。
附上照片。





最後附上之前的手帳佈置照。


最後要將圓貼上手帳時,要看準再貼阿,不然就會跟我一樣貼歪了。XD

以上是我簡單的分享,不是什麼厲害的技巧,只要有心人人都做得到。(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