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手帳】 HOBO直式書寫分享


自從可愛又迷人的某人說一定要加上 Mavis和我分享她寫直式的方法,
我嘗試以後就喜歡上了。

一直以來,我都對HOBO前面的頁面感到困擾。
完全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所以總是空白。

某天可愛又迷人的Mavis 突然建議我寫直式頁面,
看了她的書寫方式,我也決定要來跟進。

寫了快三個月,好像也有點心得。
來和大家分享,希望跟我一樣迷惘的人,也能找到方法下手。


雖然直式頁面有時間軸,但是我並未理會。
頂多就是按照事情發生順序紀錄。

事件跟事件之間,我都會畫虛線分隔。
每一格都會貼上貼紙。
這一面我以天為單位,同一天就貼同一張貼紙。
我自己覺得這樣很省時間,每天都可以選一位愛妃來貼。
對於沒時間慢慢對照主題選貼紙的人,應該比較方便。

最左邊的直條空白處,我會貼一段喜歡的紙膠帶裝飾。


紀錄的內容當然因人而異囉。
有時候沒這麼多事好記,空格比較大時,就貼張大貼紙吧。
♥我最愛左下的水底世界。


這一面則是整面都用同一張貼紙完成。
目前為止我最滿意的一面。

對我而言,寫直式最大的好處是,能夠簡略快速記下當天的重大事件。
當我懶惰沒有寫一日一頁的頁面時,之後補寫會很方便。

跟大家簡單分享,讓我們都能填滿回憶。

附上提供我方法的可愛又迷人的Mavis 的IG:_mavis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來IG找我玩。
IG:jojoli9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