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日本 || 九州 .愛宕神社

這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愛宕神社看日出。
除了看日出,據說看夜景也很美喔。
為了看日出,真的是超早起床。
平常愛賴床的薑餅,每次到日本玩都可以自己起床,真的是滿欠揍的。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連妝都沒有時間化就被趕著出門。
是說這個時間出門,沒化妝真的沒關係,因為路上幾乎沒什麼人。

搭地鐵到室見站1號出口出來,大約要步行13分鐘。
當初看旅遊書是這麼寫的,所以我想也還好啦,走十幾分鐘很快阿。
走了十幾分鐘後,看到大大的招牌寫著【愛宕神社 參拜方向】,真的是超開心。
終於到了!!! 結果往招牌方向一看,等等,怎麼好像沒看到什麼神社阿。
我只看到一條無盡頭的坡,這時候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頭都洗一半了,沒理由不洗完啊。
只好認命的繼續跟隨薑餅的腳步,爬啊爬啊過山河
當時天尚未亮,周遭都烏漆媽黑的,不時傳來烏鴉的叫聲。
我真的是越爬越害怕耶,內心不停上演會遇到任何可怕事物的瞬間。
(平常Marvel版看太多的後遺症)

開始有人出來慢跑,才讓我覺得放心。
這裡的居民太厲害了吧,跑這種地形感覺體力很好。


爬著爬著,恐懼感就慢慢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疲勞啊。
我覺得再這樣爬下去,日出來臨前我會先往生吧!
終於,看到坡的頂點了,要到了吧。
接著印入眼簾的卻是這個!!! 什麼啦,怎麼還有樓梯要爬。(翻桌)
看起來無止盡的樓梯,其實好像爬完這一段也就到了。


到達神社以後,看到已經有一位大叔架好腳架在等拍日出了。
太好了,有人跟我們做伴不孤單。
稍微繞了繞後,我決定坐在長凳上等待日出的到來。
望向遠方等待日出的少婦,這照片拍起來有股淡淡的哀傷。
旁邊的燈還是綠色的光,要不是一直有慢跑的人經過,真的會覺得很可怕。


我們等啊等的,終於等到了日出預定時間,但是我卻什麼都沒看到。
滿頭黑人問號的我,忍不住問了薑餅怎麼沒有日出?
薑餅解釋著,現在天空都是雲,太陽被雲給遮住了。
日出這東西真的也是很看運氣耶,太可惜了。
等薑餅在神社到處晃晃拍拍,神社的工作人員也出來打掃了呢。


從神社下來時,我們走了另一條路,途中看到這個。
迷你版的,莫名可愛。
是說當我們離開神社,走到一半時,太陽竟然出來了!
我們兩個完全傻眼。明明就在神社上等了好久,雲都不散開。
怎麼我們一走,就散了。
我只好安慰薑餅,沒關係下次我再陪你來一次。


走到最後會從這個階梯下來,從剛開始遇到的參拜坡道再繼續往下走就會遇到。
我跟薑餅說:一開始走這會不會比較輕鬆啊?
薑餅立刻打槍說:那是因為剛剛你走下來,走上去這個樓梯也不是開玩笑的。
事後想想他說的真的沒錯,因為這個階梯的間距很小,其實又高又陡的。

路上街道的風景,一整排的銀杏也好美。
走在日本的街道上,本身就是個享受。
不用擔心自己走在馬路上,隨時會被汽機車刷卡。
希望台灣以後也能夠有這樣的街景。

我們第一天到達時已是晚上八點,什麼都沒做就直接去飯店check in。
其實可以去愛宕神社看夜景! 據說也是很美的夜景地點。
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最近都忙著做其他事,我九州遊記看來要打很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