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分享】用紙膠帶貼出鏤空圓


嗨!大家,我竟然又能夠生出第二篇分享文。
這次和大家分享,如何在手帳上貼出鏤空圓。
有興趣的大家就點下繼續閱讀吧。

要準備的工具:
◇ 圓規或是任何可以描圓的物品
◇ 紙膠帶
◇ 美工刀或是筆刀

以下照片是從我錄的影片中擷取出來的,角度可能不是很完美,請多多包涵。



首先,先用圓規在手帳上畫一個大小適當的圓。
沒有圓規的話,就使用手邊符合大小的圓形物體來描繪。

提醒:如若選用深色紙膠帶來布置的話,圓的框線顏色要畫深一點。
            這樣在接下來裁切的過程中,才能夠看清楚線條位置。



將紙膠帶拉條貼上,上半部的長度要超出圓框的範圍,下半部找一條線對齊貼上。
因為錄影片一邊說話的關係,我貼的時候忘記先對齊底部,所以超出了範圍,之後一併裁切即可。



上半部也都拉條貼好,頂端一樣要找出對齊線,可以在一開始就對齊貼好。
我貼到一半才發現自己的失誤,好在紙膠帶都拉的夠長,不需要重來。



接著就開始用美工刀沿著你的圓框裁切線條。
若是覺得看不清楚底下的線條,可以將檯燈拉近,在燈光的照耀下線條會透出紙膠帶。
如此一來,就能順利切割囉。

提醒:請選用刀片鋒利的美工刀或筆刀,輕輕地切割即可。
            我知道有些人會擔心,直接在本子上切割會不會割破本子?
            只要你的刀片夠利,輕輕地畫上一兩刀,紙膠帶就會被裁下來且不會割破手帳。



別忘了底部也要裁切喔,這樣才會有整齊一致的版面。



裁切上半部時,可以將手帳轉向,裁切起來會更順手。


隨著裁切方向去轉動本子,便於裁切。



裁切完畢! 這樣就完成了鏤空的圓囉。
中間的部分當然是要寫字啊。



因為覺得只有一個圓太單調,所以拿出了甜蜜生活的便條紙做裝飾。
我很愛將便條紙內的圖案剪下,拿來當素材使用。



附上最後成品照。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

最後附上影片連結:https://youtu.be/MbwQ49vZE10
今年開始決定也試著拍拍影片,是個新的嘗試。
我不定期都會上傳拼貼影片,大家有興趣可以來看看喔。

1 則留言: